Sunday 26 May 2024

# 86 - 2020年7月9日—— 《联合早报——言论 - 请给社会多一些人情味》 杨慧贞——pslechinesehelp.blogspot.sg

 


 





2020年7月9日——
《联合早报——言论 - 
请给社会多一些人情味》
杨慧贞——pslechinesehelp.blogspot.sg









    624日早上出门到家楼下的昇菘超市购物,一时大意,忘了戴口罩。

 

    到了超市门口,职员要给我量体温时,用疑惑的眼神盯着我,让我浑身不自在。她大声地说了一句你没有口罩?我才惊觉自己嘴巴凉凉的。

 

    我站在那里也不是,走回家也不是,心里又急又慌,担心有安全距离大使当场给我开罚单。

 

    另一个超市职员叫我等一下,从办公室拿了一个口罩给我。他简直救了我一命。

 

    那两个职员的反应不一,一个过度反应让我紧张、自责、内疚、尴尬;另一个给我口罩,安慰我没事没事,让我松了一口气,感到安心,也找回自尊心。

 

    有些人没戴口罩真的是无心的,请不要把他们当病毒或过街老鼠。这里建议安全距离大使可以携带多余的口罩,如果遇到像我这样忘了戴口罩的,可以递一个给他们,表示关怀,而不是直接开罚。这可以让人看到难得的人情味。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