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6 May 2024

# 73 - 2017年10月19日—— 《联合早报——言论 - 不该让孩子独自在电动扶梯冲跑》+ 站长的话 杨慧贞——pslechinesehelp.blogspot.sg

 



2017年10月19日——
《联合早报——言论 - 
不该让孩子独自在电动扶梯冲跑站长的话
杨慧贞——pslechinesehelp.blogspot.sg






这件事发生在1015日的星期天下午230分,地点是蔡厝港的第一乐广场(Lot One Shoppers' Mall)。

 

我正要上电动扶梯去书局,看到上下电动扶梯的人很多,就决定等下一趟。

 

这时,我亲眼看到一位中年男子先走下电动扶梯,转个弯就走开,接着,一个大概四五岁的小男孩匆匆跑下电动扶梯。有一个年过半百的妇人手扶着小行李箱,靠左边站。这个小男孩快速地跑下电动扶梯,电动扶梯速度很快,眼看那小男孩身子的重心不稳,差点儿跌倒。妇人连忙喊了声,小男孩才马上停止跑下来,不然两人就会一起绊倒。

 

我心里正在纳闷:怎么这个小孩身边没有家长陪伴?

 

这时,刚才的中年男子倒回来,拉着小男孩走向那妇人用新加坡式的英语对她破口大骂:为什么对我的孩子这么凶?我才惊觉这个中年男子是那小男孩的父亲。

 

妇人先是一愣,解释她只是说“wait”,并没有骂他的孩子的意思。可是,那名中年男子没有给她解释的机会,本来妇人要离开,对方又堵住她的去路,妇人只是想大事化小,频频摇头,便往别的方向走开。可是,那中年男子还在原地念念有词。

 

我目睹一切,我相信那妇人的用意是对的,她若不马上阻止那小男孩往下跑,两人肯定绊倒,鞋子也可能被卡进电动扶梯,后面跟着的人也会往前倒,导致更多人受伤。

 

我认为那位父亲成了孩子最坏的示范,太无理取闹了,自己先走下电动扶梯,让小孩自己跑下来追他,然后又错怪妇人的好意。我越想越生气,真后悔当时没有把他的丑陋行为拍下来,让他成了被大众唾弃的网红

 

我很佩服妇人的宽宏大量和临危不乱,必须向她致敬,也应该向她道歉,因为我当时目睹一切,可能被那小男孩危险的动作吓坏,当下也没有反应过来,我应该在那中年男子侮辱、责骂她的时候,马上替她解围,妇人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。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