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6 May 2024

# 57 - 2013年5月16日—— 《联合早报——言论 - 现在的学生怎么了?》 杨慧贞——pslechinesehelp.blogspot.sg

 

2013年5月16日——
《联合早报——言论 - 
现在的学生怎么了?》
杨慧贞——pslechinesehelp.blogspot.sg



 

 

    现在的学生,你们到底怎么了?为什么变得目无校纪、目无尊长、我行我素、得过且过?还时不时拿老师来“消费”,整天找机会取消老师:“老师,你为什么常常穿这套衣服?没钱买新衣啊!哈哈哈!”

  

    老师们坚信孔子提倡的“有教无类”,每天都装了满满的爱心和耐心去学校。可是,有哪个学生能真正了解老师的“爱之深,责之切”?一天下来,老师又是“中子弹至伤痕累累”。

  

  看一看,现在学生的“一身行头”——智能手机(上千元)、名牌皮夹、名牌书包、名牌球鞋等等——加起来1500余元!天哪!学生互相攀比,竟然成了来学校的目的。

 

     学生以为自己有小聪明,在中三选科系时,选了容易读的综合科学(Combined Science),我儿子选了物理、化学和生物学,却被同学嘲笑:“还要读生物学、物理、化学!这么难读!你肯定考不进前25%,拿不到教育储蓄奖了啦!”

  

    我心寒:学生以这种投机取巧的方式考到“好成绩”,然后拿到教育储蓄奖。这种学习态度真是要不得。唉!

 

      学生眼中只有分数,分数是他们升学的关键因素,学生不再勤学(study hard),而是巧学(study smart)。考试前,“逼供”老师给“考试题”;成绩考不理想,又拼命跟老师“讨分”。纵然老师顶不住学生们的软磨硬泡,便随便“给”几分应酬了事。但是请问莘莘学子,O水准会能让你们讨分吗?

   

    以上这些种种的虚浮的态度,真是令人摇头!莘莘学子,该醒了!我先把话说重,希望是及时的当头喝棒。你们再这样继续“蒙混”过日子,将来很难在社会立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